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化工园区启动综合环境整治 化工园里"长"出新景点

2021-07-20 08:31:5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水母网7月20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彭兴波 摄影报道)修整一新的开封路又恢复了往日的繁忙,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道路两侧青草如茵,俨然成了化工园里的小公园。

很难想象,十几天前这里的路面还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

改变,从5月17日开始。烟台化工园区在全园区范围内启动了一次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围绕道路改造维修、扬尘治理、绿化施工等开展多点位管控、全方位整治,有效改善园区环境、提升园区形象,切实做到“硬化、净化、亮化、绿化、美化”五化一体。

为在整治过程中更好地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烟台开发区成立了由烟台化工园区管理中心牵头,烟台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大季家街道办事处、财政金融局、规划建设局、万华集团、西港区组成的工作专班,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建立工作机制,采用人工与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每日进行主动巡查,发现问题随时交办,限期解决,纳入“挂图作战”,举全区之力推动整个园区的环境整治。

烟台化工园区启动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园区环境极大改善

开封路是进入园区的必经之路。因园区在建项目较多,每天都有大量的渣土车、重型机械运输车从此经过。“前期园区仅万华乙烯、泰和新材、江铜国兴、尼龙12等项目的土石方施工就有4000多万立方米,为抢赶工期,最多时一天经过开封路的工程车有上千辆,长时间大重量的碾压,路面变得坑洼不平,再加上尘土积压,遇到下雨天这路没法走。”烟台化工园区管理中心建设推进处负责人介绍。

为彻底改变这一“窘境”,烟台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对开封路进行了大修,铣刨路面、浇筑混凝土、铺设沥青、修复路沿石,封堵了道路中间的开口。同时,还在道路两侧铺设草皮,既抑制了扬尘,又美化了环境。除此之外,按照同一标准,对园区内的西安路、郑州路、重庆大街进行了整修,全面提升园区路况。

在绿化施工方面,对园区内道路两侧的裸露土进行了“撤网绿化”,统一铺设草皮、栽种绿植。截至目前,累计铺设草皮124.1万平方米。眼下,正在对园区东北方的山体大赵家山、小尧山沿线10公里进行生态修复。“前期,经过生态修复,北灵山已经成为园区里的一个重要观光点,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园区,我们希望经过这次修复,不久的将来,园区里再‘长’出几个新景点,成为化工园区里最美的点缀。”烟台化工园区管理中心建设推进处负责人说。

在扬尘治理方面,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机械和人力,对园区内主要道路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清洁。调配洒水车、清扫车等,对西安路、重庆大街、西宁路等道路进行“五位一体”湿式作业和清理淤泥工作,同时对人行道板、平交道口撒漏粘带等进行冲洗。对裸露土全部覆盖,土路及开口全面整治,渣土车撒漏从严处罚。同时,坚持源头根治,做到工地全面实现“8个百分百”,即施工现场围挡百分百,施工出入口道路硬化百分百,车辆冲洗百分百,区域裸露场地覆盖百分百,施工作业区域洒水保洁百分百,爆破钻孔作业抑尘百分百,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百分百,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喷码百分百。

眼下,烟台化工园区管理中心正会同大季家街道办事处打造渣土车管理平台,进入园区的渣土车装载什么、行经路线等一目了然,通过加强全程监管,进一步防止撒漏,以维持化工园区良好的环境质量。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