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30个重点项目签约落户

2021-07-16 12:36:38

来源:水母网  



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签约仪式现场

水母网7月16日讯(记者 王鑫)产业链接世界,合作驱动未来。16日上午,由中共烟台市委、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烟台-跨国公司产业链合作对接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德国汉高全球副总裁盛艾博,日本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桥本淳一,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小川良典,韩国艾多美(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朴炳宽,德国贺利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艾周平,意大利爱尔泰亚太区总裁、中国总经理Christian Weibel(克里斯汀·韦伯尔),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首席代表许子兰,美国铁姆肯中国区总裁郁澜,韩国SK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李新明,德国拜耳中国区副总经理高勇,法国拉法基豪瑞集团全球合作伙伴负责人刘利嘉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在本次对接会上共签约项目30个,其中,外资项目12个,合同外资额2.27亿美元,内资项目18个,总投资额242.3亿元。30个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环境治理、精品旅游、医养健康、新材料、现代海洋、现代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供应链服务、食品加工12个产业,分布在烟台十四个区市,海阳市、莱阳市、招远市、开发区、高新区等五区市分别签约3个项目,签约项目总数全市占比一半。

“按照一区一园一业一所”的总体思路,烟台市正在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在项目签约仪式之前,对接会上还特别安排了产业链合作交流环节,重点对烟台的结构性新材料和绿色制造、海工装备、医药健康三大产业集群进行了推介,万华化学、拉法基豪瑞集团、挪威佐敦、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中集来福士、德国西门子能源、挪威康士伯、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荣昌生物、德国拜耳、日本参天制药、迈百瑞等本土龙头企业、全球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及相关科研院所的高层领导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在本次对接会之前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烟台9个签约重点外资项目入围,签约项目总数位居全省第2位,总投资16.17亿美元。

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先后与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贸易合作关系,有100 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烟台投资,累计使用外资400 多亿美元,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去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长17.6%。今年1-6月份,全市新引进项目480个,其中,10亿元以上大项目135个,三类500强项目80个,其中,世界500强项目28个;实际到位市外资金93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12.6亿美元、增长51.4%,招商引资呈现出动能积聚、活力迸发的良好态势。(完)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