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重振县域辉煌|150个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2021-07-16 09:40: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言芳 昕男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言芳 昕男 摄影报道)“真没想到,身在新疆就能拿到栖霞市的营业执照,真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7月3日,新疆企业人士赛丁·瓦力巴依顺利收到了营业执照,他开心地拍照发给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窗口工作人员,由衷地感谢其周到服务。

原来,赛丁·瓦力巴依想在栖霞成立一家贸易公司。6月29日,他给栖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电话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主动告知他不必长途奔波,通过“跨省通办”渠道即可申请企业开办,并通过微信远程协助他,仅用2个小时便完成了公司设立。

一次“跨省通办”,使赛丁·瓦力巴依感受到栖霞这座城市的诚意和暖意。今年,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栖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我们秉持‘能办的立即办、主动办’的原则,尽可能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减少麻烦,让他们少跑腿、少费事。”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振松说。

栖霞市积极融合政务公开与“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政务服务大厅开通“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建立审批事项清单管理制度,梳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各类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项跨区域、跨环节、跨地域的通联办理。同时,利用办事指南、微信公众号、企业开办一窗通等平台向企业和群众宣传相关政策。

其中,在实现全省通办过程中,栖霞市通过彼此承诺、容缺办理、协同会商等措施,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消除了各地办事材料、细微政策不一致的障碍。

自“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开通以来,为不少企业和群众解决了办事“两地跑”的难题。青岛的王女士近日也在栖霞体验了一把便捷服务。

6月底,王女士到栖霞住房公积金大厅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时,竟查不到自己的公积金缴存信息,她这才想起自己的住房公积金是在青岛缴纳的,十分着急。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引导王女士来到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专窗,经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电话沟通,在明确了青岛市提取公积金所需要的材料后,顺利为王女士办理了提取业务,前后仅用时30分钟。“我都做好去青岛的准备了,没想到难题这么快就解决了!”王女士称赞道。

目前栖霞市全省通办的范围已覆盖企业开办、社保医疗、出入境、公积金、不动产登记等重点民生领域的150个高频服务事项,并全面实现“跨省通办”。该市印发了《栖霞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创业和便利企业跨地区生产经营等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以确保年底前实现第二批74项“跨省通办”事项正常运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