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为民办实事|莱阳公路中心学史力行守初心把为民服务答卷写在公路一线

2021-07-16 09:40: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宫雪龙 宋述斌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宫雪龙 宋述斌)学党史,重在力行。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莱阳公路中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公路工作的重要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不断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虽然大面积的路域整治工作已经全面结束,但是我们仍不能松懈,要围绕整治中的难点和不足持续发力,建立路域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打造良好的公路交通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结合起来,着力提升路域环境和路况质量。自4月15日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以来,该中心围绕“绿化、洁化、美化”的环境治理要求,周密制定“一路一策”专项整治计划,全体动员、全面出击,采用“机械+人工”组合方式,对路域范围内重点目标、可视范围内重点区域、全线范围内路域环境、绿植绿化等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公路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工7000余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辆1300余台次,清理里程达300余公里,全力跑出通行环境集中整治“加速度”,彻底消除了“脏乱差”等现象。

“大爷,感谢您又来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有后勤保障,您别再来送水了。”G308文石线开工的第27天,张大爷第3次来送水了。张大爷家住G308文石线路边,是一位果农,他说他种植的农产品主要是靠这条路往外运,现在这条服务了他们十多年的路要重修了,他感觉很高兴,天天看着这些修路人汗流浃背,就想力所能及地帮帮忙。据了解,G308文石线是连接海阳、莱阳的交通“大动脉”之一,是名优农产品向外输出的重要通道,然而随着交通流量的不断增加,加之天然环境影响和使用年限较长,路段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给百姓的出行和农产品的运输带来了很多不便。自2019年开始,经过该中心2年的不懈努力、对上争取,该项目终于今年6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自开工以来,该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做表率;党员紧随其后,主动承担最苦、最累的工作,把“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搬到了施工一线;班子成员俯下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休息时间,大家席地而座,听党员讲党史,听老职工讲公路史,大家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劳动实践中不断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给这支铁军带来的新变化和为百姓修满意放心路的决心。

职能有分工而利民无界限。该中心在做好辖区国省公路干线日常管养的同时,以G308文石线大中修工程为契机,积极对上争取,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G308文石线原路面的沥青材料进行铣刨、收集、试验、加工、再利用,采用试验达标合格、符合施工要求、加工再利用的沥青材料对莱阳境内三横三纵6条国省干线涉及的13个镇街的150余个平交路口路面进行硬化。据了解,重载车辆的增加和冷热天气的交替,致使莱阳境内各乡镇道路,特别是平交路口的路面出现龟网裂、车辙、沉陷等病害,由于管养经费和使用年限、毁坏程度未达到大修标准,部分道路路面病害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影响了路面的使用功能和行车舒适性的同时,也为百姓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将废旧路面材料再生循环应用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可以从根本上有效解决路面病害问题,也避免了废弃材料堆放对土地的占用和对环境的污染,大大节约了维修建设成本的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城镇道路建设,保障了百姓出行安全,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公路担当,以实际成效造福人民。

道路连接你我他,安全关系千万家。公路不仅仅是致富之路,更是民生之路,作为国省干线的管养部门,该中心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人民公路为人民”“修人民满意放心路”的原则,积极发扬“铺路石”和“铁军”精神,精益求精、攻坚克难、提质增效,早日实现道路提档升级,铺就梨乡振兴坦途,助力文明莱阳、大美莱阳、富饶莱阳建设,把每一滴心血和汗水都尽情挥洒在蓬勃发展的公路事业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