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海阳市
海阳公路全力筑牢公路防汛防线 保障人民群众畅安出行

2021-07-16 01:56: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朱志凯



水母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朱志凯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冲锋号。近日,海阳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以雨为令,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畅安出行。

“接到气象部门预报后,我们就按照防汛应急预案全面展开工作了。”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第一时间展开防汛工作,他们与气象部门强化联系,根据天气情况迅速响应,雨前提前半天以上,抢险人员分节点驻守,“枕戈待旦”,对各类防汛设备、应急物资再检查,确保储备充足,巡查人员强化急弯陡坡路段以及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的“盯防”,为处置雨中涉路问题做足准备。

路政人员清理路面树枝

降雨开始后,8支巡查队伍按照预案要求增加巡查频率,及时在微信工作群报送各路段雨情、路况。各类涉路问题由单位统筹调度应急抢险人员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及时疏通因大雨冲积新造成的边沟、排水沟、涵洞堵塞,及时清理被大风、大雨吹至、冲至路面的杂物。降雨结束后,对全线路况、排水设施状况、桥涵状况等进行再排查,及时处置新增病害,清理排水设施淤堵及路面杂物,确保公路尽快恢复良好状态。同时,及时对防汛抢险物资进行补充,对机械设备进行维修保养,为下一次防汛抢险作战做好准备。

养护人员清理路面冲积物

据统计,截止发稿时,该中心已累计出动各类机械设备20余辆次,出动干部职工70余人次,全力以赴筑牢了公路防汛防线。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