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高新区税务:“春雨润苗”添动力 小微企业稳发展

2021-07-15 14:27: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7月15日讯 (通讯员 郭健)2021年,高新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深化纳税信用评定及修复,优化执法方式防范执法风险,为辖区内的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办实事、减负担,帮助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一、数据支撑精准对接,政策红利“准上门”

高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过程可能遇到的涉税难点和政策需求进行总结、归纳,建立政策辅导模板,同时根据小微企业经营管理特点,分门别类精准推送税收政策,推出“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在满足小微企业共性需求的基础上,建设小微企业政策咨询库,建立税收专家顾问团,满足不同行业小微企业的个性需求,及时靠前服务,确保政策直享全覆盖。

二、办税缴费服务升级,流程精简更优化

为深入推进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高新区税务局密切关注电子税务局运行情况、财产行为税申报征收情况,同时在线举办纳税人学堂云直播,确保合并申报工作平稳实施,推动实现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印花税等10个税种合并申报;及时跟踪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经营情况,“一对一”精准辅导企业申请无纸化备案,持续提高企业无纸化申报率,不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质量,有效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快速办理出口退税;依托税收大数据准确筛选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一对一”宣传辅导企业快速办理退税,加快退税资金到账。

三、专家团队跟踪分析,风险应对更主动

高新区税务局依托“2+2”学习团队,积极组建风险管理骨干团队,梳理企业涉税风险,结合辖区内各类企业不同情况,合理利用税收大数据开展风险分析,精准推送风险提示信息,并对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提供针对性宣传辅导;通过加强对风险扎口管理的探索,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加大风险应对过程监督抽查,强化对重点工作的风险专项评价,增强风险应对主动性。

四、纳税评定护航发展,信用修复添信心

高新区税务局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落实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积极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增信减负”。通过办税厅播报机、鲁税通钉钉群、纳税人学堂云直播等渠道,及时告知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和评分标准,并着重对纳税信用修复的范围、条件、标准、时限和流程进行解读,将A级纳税人所享受的各项优质服务以及D级纳税人所面对的惩戒措施一一告知纳税人。同时帮助需要信用修复、复评的纳税人分析原因,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减少纳税人在日后评价中因非主观因素造成的信用失分,给企业发展增添信心。

五、源头服务主动前置,营商环境再优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高新区税务局从源头把控,依托纳税服务志愿者团队在工商窗口为纳税人提供涉税辅导。通过服务前置,形成对办税人具体情况的初判,实现税收管理关口的前移;通过分类服务,及时满足“个性化”需求,为办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专家跟进对接,纳税服务志愿者分行业、分规模为新办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梳理不同行业热点问题,制定涉税指引,为新办企业提供精准税收宣传、专业政策解读和涉税法律咨询,实现精细化、个性化涉税服务。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