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开展海上搜救中心揭牌仪式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07-13 17:24:2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健)为加强辖区海上搜救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明确责任,理顺关系,提升烟台高新区海上搜救工作的组织协调应急能力。7月8日,烟台高新区开展海上搜救中心揭牌仪式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烟台海事局副局长朱孔杰,牟平海事处处长杨晓兵及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荆永杰,烟台海事局副局长朱孔杰共同为烟台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揭牌。

荆永杰在致辞中表示,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海上搜救工作进入一个全新阶段。高新区海域环境特殊、渔船分布较为分散,沿海多个乡镇的渔船和船舶的水上活动给海上搜救带来一定压力,尤其受台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较为明显。搜救中心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优化高新区海上应急救援力量和救援资源,有利于全面提升高新区海上搜救应急响应能力,是高新区构建打造“响应快速、救援有效”的海上救援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朱孔杰对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高新区海上搜救应急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烟台市海上搜救应急领域的一件好事。烟台市海事局将积极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和省海上搜救中心相关政策,加强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和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联动,共同为全市海上安全和搜救应急工作开启新篇章。

揭牌仪式后,高新区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本次演练模拟汛期内金山湾海域一艘挂机渔船在作业中突遇大风,船员落入深海需紧急救援。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救援工作小组,迅速组织过往船只、辖区搜救船及民间救援力量开展联合救援。经过仔细搜救,落水船员成功救起并送往岸上接受治疗。

荆永杰表示,高新区海上搜救中心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牢固树立“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的海上搜救应急工作理念,立足工作职能,积极发动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形成合力,逐步建立完善起搜救指挥协调工作机制,强化日常海上搜救管理,做好应急宣传、培训教育,与牟平海事局一起,肩负起保障高新区海上交通安全、组织开展辖区海域海上人员救护和财产救助的重要任务,为维护高新区海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洋环境清洁贡献力量。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