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奖励5000元!@高新区居民,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有奖金

2021-07-13 17:24:29

来源: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郭健)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烟台高新区安委会办公室于今年3月颁发了《烟台高新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并利用下发通知、张贴海报、网站公布、新媒体推广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4个月以来我区群众积极响应政策,多次主动举报身边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7月8日,区应急管理分局对举报群众进行了5000元人民币奖励。

6月3日上午,有群众来电举报58学车院内1家企业存在无证电焊作业行为。区应急管理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处企业(烟台高新区爱之堡集成房屋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职工赵某某作为特种作业人员,存在未按照规定经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执法人员当场依法下达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作业,并对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对违法企业处人民币0.5万元的行政处罚。

按照《烟台高新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中第四条:对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和瞒报、谎报事故,经核查属实的,应当按照下列规定对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一)举报一般事故隐患的,奖励500元至5000元;举报重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的,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50%计算,最低奖励5000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第五条: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生产经营单位的下列情形:(九)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未考核合格的,或者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或者未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该举报属实且符合规定,区应急管理分局向举报人员表示感谢并发放奖励5000元人民币。

下步,烟台高新区将继续鼓励广大职工群众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和瞒报、谎报事故,依靠群众的力量使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