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企通回音壁|大学生创业园政策详解

2021-07-13 09:18: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7月13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吕金滙)眼下正是大学生毕业季,政企通将从即日起陆续推出几个备受关注的创业服务载体的现有政策详解。本期关注位于烟台市高新区的烟台市大学生创业园(以下简称创业园),现有如下政策要求:

1、问:创业园对入孵企业的评定标准有什么?

答:①企业注册地、纳税地必须在创业园内。②创业项目应符合烟台高新区扶持的重点产业方向,重点支持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③在孵企业的孵化周期原则上不超过5年,优质企业经园区决策委员会评审后可适当放宽孵化年限。

2、问:创业园对于高新技术企业什么样的房租优惠政策?

答:首次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自企业正式入选之日起,给予三年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100%房租优惠。

3、问:创业园针对企业的常规扶持政策有什么?

答:企业入驻办公场所不超过100平方米,房租按第1年100%、第2年80%、第3年50%的比例给予房租优惠,超出部分按照每年每平方米300元的标准收取。

4、问:创业园针对高层次人才、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企业政策有哪些?

答:硕士以上学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作为企业主要创办人的创业企业(年龄原则上不高于50周岁,占股比例不低于35%且为第一大股东,并有实际投入及进入实质性运转阶段),给予三年不超过1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100%房租优惠,超出部分减半收取房租。

5、问:创业园对于入驻众创空间的项目有什么样的政策?

答:给予3个月100%工位费用优惠,视项目发展情况可适当延期,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

6、问:创业园针对园区企业生活配套服务类项目的政策有哪些?

答:园区给予前三年50平方米以内50%的房租优惠政策,超出部分房屋租金按每年每平方米400元的标准执行。

7、问:入驻园区的企业举办各类活动有什么政策?

答:入驻园区的企业举办各类活动(不含营利性商业活动),可申请免费使用园区学习、生活、休闲等公共服务配套场所及设施。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