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无证无照叉车从事物流业务

2021-07-12 16:50: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晓



水母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晓)6月27日,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只楚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货运货场作业地进行执法检查,发现现场一物流工人正在使用一无牌叉车运送货物,经现场询问,当事人无法提供该叉车检测报告和叉车登记证书,叉车操作人员也无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书,现场也无法提供营业执照等证件,当事人涉嫌使用未经注册和定期检验的叉车以及无照经营。

在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大背景下,本着从快从严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原则,执法人员立即对其立案处理,在保证公正公开公平的前提下,一周内便完成了立案、调查、询问、研讨、处罚听证告知等程序,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经查明,2021年5月,当事人开始无证无照从事物流业务,所购叉车用于场内货物转运。当事人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叉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无证无照经营的行为,违反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二条。

2021年7月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及《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责令当事人停业整顿、停止使用未经检验的叉车,并处罚如下:对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叉车的行为罚款30000元;对无证无照经营之行为罚款3000元。共计罚款人民币33000元。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