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莱山:送政策送服务进企业

2021-07-12 08:57: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路妮娜 康圣洋



水母网7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路妮娜 康圣洋)送政策和服务进企业,搭建桥梁让女企联的企业家们互相学习、共进步……近日,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莱山区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践行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为民办实事巾帼行动,先后组织女企联会员、税务巾帼服务队成员走进鸿田电子有限公司、鲁顺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向参加活动的女企业家们传达了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的有关精神,和企业共同探寻新发展思路,交流新发展模式。“通过进一步扩大女企业家联谊会会员和会员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和项目合作,让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找准定位,储能增势,更快更好发展。”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当天上午,“巾帼志愿队”成员、女企联的企业家们一行共计20余人,第一站来到烟台鸿田电子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鸿田电子主要为IT、通讯、液晶电视和数码等领域提供外接信号线组件、内接信号线组件、电线电缆。在流水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埋头干活,别看是电子产品的车间,女工人占比很大,流水线、裁线区、注塑区、返修区……每个岗位都有女员工的身影。在注塑区4号机位的董大姐,从事这个工作已经有几年了,她业务非常熟练,而且非常严谨。“女工人做事细致,有耐心,我们企业目前有员工591人,女员工占了一半,而且我本身就是女性。”烟台鸿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丽向大家介绍。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烟台鲁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这家食品企业主要从事果干和果脯食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在鲁顺公司的多功能厅,女企业家们就企业获得持续发展的经验及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等作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巾帼志愿队”也派出了包括所得税科、莱山经济开发区税务管理等专业的得力干将前来为企业针对税务风险点、社保入税等相关政策进行解难答惑。“鲁顺食品2002年落户莱山工业园,政府及相关部门给予了极大的关怀与支持。今天通过妇联组织的走访姐妹企业活动,互相之间互通有无,分享经验,取长补短,非常有意义。”鲁顺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鲁霞说。

莱山区始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升执行能力的重要抓手。“学党史·守初心”走进企业的调研活动,旨在为广大的莱山女性企业家搭建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能畅通企业家与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莱山区妇联将踏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把更多惠民政策、便民服务送到女性朋友身边。接下来,我们将积极走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农村社区进行深入调研,发挥巾帼力量,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培育优良家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巾帼力量。”莱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