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谭希文:带伤冲在一线 心里只有百姓

2021-07-09 11:29: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昨日清早,烟台高新区马山街道东谭家泊村人居环境改造现场,一个熟悉的身影像往常一样出现:“老谭”一只胳膊打着石膏、吊着绷带,不顾伤口钻心的疼痛,在现场忙前忙后。被诊断为右臂粉碎性骨折,手术后出院没几天,本该在家安心休养的他偏不听劝,依旧在一线奔波忙碌。

“老谭”是东谭家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谭希文,土生土长的村里人。2007年,在外打拼多年的他回到家乡,一心投入到村里事业中来。由于他有一副热心肠,村民亲切地称他为“老谭”。2014年,谭希文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彼时的东谭家泊村村情不稳,环境卫生差,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急需改善。面对诸多难题,老谭没有退缩,兢兢业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履职尽责,一步一个脚印引领着东谭家泊村实现美丽蜕变。

污水管网改造之前,东谭家泊村用的是露天排水沟,一到夏天就臭气扑鼻,经常出现堵塞、雨水倒灌的问题,影响环境卫生不说,还困扰着村民正常生活。今年5月份以来,村里下了大力气,投入资金、人力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污水管道改造。规划走线、挖沟、铺设下水管、填埋、平整……在谭希文的带领下,干部村民齐上阵,加班加点干活儿,原本两个月的工期,仅用了一个月时间便完工了。“这么一改造,房前屋后干净多了,不再有污水流淌,也闻不到熏鼻臭味,大家再也不用踮着脚走路了,真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村民谭克政由衷赞叹。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谭希文和村“两委”成员冲锋在前,带领党员干部打头阵,扑下身子实打实干活。村里因地制宜,按照片区划分为4个网格,对沟塘卫生死角、草堆杂物堆放、畜禽养殖等进行规划治理,共清理河道及海边垃圾5吨,房前屋后杂草杂物20多车,铺设污水管道3000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节假日,冲在一线的谭希文从未停歇。端午节第二天,谭希文带领村干部一起帮助年老体弱的村民,搬运乱堆乱放的大件杂物。因过度疲劳,他不慎跌倒,经医生检查,为右肱骨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疗期间,他仍心系工作,不断通过打电话等方式交代村里工作,手术后仅6天便要求出院,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什么事儿他都是亲力亲为带头干,一点儿架子也没有,像家人一样真心实意对群众好……”听闻谭希文受伤的消息,村里老人流下了心疼的泪水。无数次,他挨家挨户走访,“坐一坐”“唠一唠”,听大家讲讲烦心事,为大家排忧解难。“村民的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作为村里的带头人,要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谭希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扎根基层数十年,他把村里的大事小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多方争取资金,发动村民劳动,硬化村内道路,增设电子监控摄像头,修缮排水渠,使村里的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依托村物业公司,解决了10名村民就业难问题;在入户走访时发现个别村民因病致贫,他主动站了出来,掏出3000元帮助看病,跑上跑下为其办理看病手续;他还与困难家庭结成帮扶对子,逢年过节都自掏腰包买一些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去看望他们……在村民心中,他是给大家带来温暖的“老谭”。

如今,在谭希文的带领下,东谭家泊村凝聚力越来越强,村民安居乐业,幸福指数不断提高。村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均走在全区前列,先后荣获烟台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文明村、生态文明建设先进村、干事创业红旗村等多项荣誉。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