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区市委书记 话初心|吕波:感悟百年历程 矢志跨越赶超

2021-07-09 08:25:42

来源:水母网  



感悟百年历程 矢志跨越赶超

龙口市委书记 吕波

读史明志,鉴往知来。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解读着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学习党史,就要以其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百年华诞,岁月峥嵘。龙口是一片浸润着红色血液的热土。在革命战争年代,这里孕育出战斗英雄任常伦,创办了胶东第一个兵工厂,运送了开赴东北战场的数万胶东子弟兵,诞生了著名的“参军状元村”——东营曹家村;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下丁家村因“敢为人先、战天斗地、艰苦奋斗”成为一面高扬的旗帜,创造了载入史册的“下丁家精神”。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是龙口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力量源泉。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和闯劲,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百折不挠,艰苦奋斗,才能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继往开来,乘势而上。龙口市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的实际行动,以“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县域现代化强市”为目标定位,以“各项工作全面领先”为奋斗取向,实施“215战略”(即在全省争第一、在全国争一流,全面赶超江苏省常熟市,汇聚全市力量共同创建繁荣之城、幸福之城、美丽之城、安全之城、先锋之城),推进“5·10工程”(即打造十大产业链条,抓好十大重点项目,培强十大制造业领军企业,开发十大城市区片,推进十大重要事项),在“优作风、重执行、促成效”中汇聚最强合力,在“打基础、强筋骨、拓局面”中开创美好未来,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