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阳再获国家级名片 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1-07-09 08:25:2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水母网7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王晨晨)近日,商务部下发《关于公示2021年度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考核认定名单的通知》,共新认定105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其中,莱阳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农产品),再获一张国家级名片。

近年来,莱阳通过积极落实外贸扶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深挖企业出口潜力、鼓励企业拓展市场,实现了外贸工作跨越式发展。2020年,该市外贸进出口总额84亿元,同比增长28.8%,增幅在烟台名列前茅。2021年上半年,该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45万元,增长65.5%。

莱阳农产品产业发展成熟,先后获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中国绿色食品城、首批省级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首批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县等称号。2020年,该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值700亿元,其中,食用类农产品加工业优势突出,占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的98%。

不仅如此,莱阳农产品产业集聚效应突出,培育了龙大、鲁花、春雪、东信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5家,现已形成粮油主产区、优质果品区、高端蔬菜区、生猪高效养殖区、肉鸡高效养殖区等农产品发展区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为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该市积极推进农产品企业外贸转型升级,利用企业研发平台实现产品创新,依托龙大、鲁花的国家蔬菜研发分中心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储备精深加工技术。2020年,该市有出口业绩的农业企业120余家,农产品外贸年出口额40亿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