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不负韶华,为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9 11:29:3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记者 赵琳



不负韶华,为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省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自豪,是我观看庆祝大会的最大感受。”山东大学英语笔译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兴兴说,正是有了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未来走上工作岗位,我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敢于担当中挥洒‘硬核青春’。”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对于如何在青年群体中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共青团淄博市委书记殷启迪有所感悟。“总书记深刻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守‘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团结引领新时代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敢于攻坚克难、开创新局。”

“工作越艰苦,责任越重大,越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越发深刻感受到党员背负的责任和坚韧的担当。”观看完庆祝大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前港分公司流机队队长助理郭凯心潮澎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作用,用苦干、实干、巧干,干出真金白银,干出金字招牌!”

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救助飞行队飞行管理部副部长、海上搜救机长张洪彬不禁回想起了一个个海上应急救援的瞬间: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身为青年党员,我有幸参与到中国救捞事业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我将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于心,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每一个生命全力以赴!”

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全国劳动模范、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经理刘超,6年前放弃在央企稳定的财务工作,回到家乡李鹊镇,创业做农民。如今,农场已发展到2100亩,注册了地理标识“李鹊胡萝卜”,被评为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省级实验基地。“在伟大的时代,青年人在土地上一样能书写青春。总书记的讲话激励着我,我要影响和带动更多年轻人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用奋斗书写青春,用汗水浇灌理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山东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博士宣讲团成员王硕,多次为青年学子授课、与听众面对面交流。“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我深深感到,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突出位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鼓舞着我们,我们将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深化青年学子对党、对国家的认识和情感,激励他们从心底自觉地焕发出爱党爱国的情怀,澎湃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力量!”

(□记者 魏然 贾瑞君 王佳声 赵琳 参与采写)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