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重振县域辉煌|栖霞33个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公布

2021-07-08 09:47: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水母网7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赵巍巍 通讯员 蒋言芳 吕豪 张丙翠完成老劣果园改造14万亩、开展1万亩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在4个镇街174个村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今年以来,栖霞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梳理确定了两批3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事项清单》,涉及果园改造、农业托管服务、城乡供水一体化、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

改造老旧小区 

推进“交房即办证”

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749万元,对翠屏街道机关事务处片区、财政局片区、教体局片区、百货大楼片区及庄园街道金岭片区、万家片区、建设银行片区进行改造,涉及153栋楼、4460户,总面积37万平方米。

推进补贴政策落地。加快推进新就业无房职工住房租赁补贴政策落地;规范常态化受理和申报审核机制。

开展安心乘梯守护行动。持续保持“96333”平台登记使用电梯100%全覆盖,向社会公开电梯安全数据信息。加快推进电梯责任保险进度,持续保持全市电梯责任保险投保率100%。

加快推进“交房即办证”工作。实现对栖霞名郡、华府名都、滨湖财富广场、四季花城新购房的业主实现交房即办证,解决群众办证难题。

提升集中供暖覆盖面。2021年新增供热面积6.35万㎡,其中3.25万㎡为北七里庄及中央花园两个新增供热区域,另外的3.1万㎡为华府名都、山水庄园、名郡小区等已供热区域。

改造老劣果园

开展农业托管服务

加快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完成老劣果园改造14万亩,四级示范园建设4000亩。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总投资2640万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76万亩。

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5家以上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面积1万亩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7亿元,新建水厂2座,改建水厂1座,铺设管路190公里,涉及4个镇街174个村。开展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投资1200万元,完成100公里的村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并投入使用。

美丽乡村提档升级。对上争取3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指标,塑造一批“站得住、叫得响、过得硬”的示范村、标准村。突出沿路、沿河、沿景观带区域,选取连线连片的重点村,强化规划引领,对14个镇街的14个示范片区、138个村庄进行重点打造,逐步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

深化农资打假

强化安全监管

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组织查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生产经营添加非食用物质食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过期食品、宣称特殊功能的普通食品、“三无食品”“山寨”或商标侵权食品等违法行为。

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治违禁促提升”行动,督促各镇街针对重点产品、重点生产区域、重点薄弱环节,排查风险隐患,严厉查处禁限用农兽药使用及超标问题。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400批次。

深化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以属地管理、打防结合、部门协同、标本兼治为原则,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为重点,狠抓农资市场监管,实施投入品生产经营主体“一张图”工程。

开展青年融入行动

织牢社保网

开展城乡社区青年融入行动。在城乡社区依托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建设升级“青年之家”,每个街道建好用好1处“青年之家”,打造青年联谊交流、志愿服务、能力提升的阵地。深化城乡志愿服务,招募284名“牵手关爱”志愿者与142名6-16岁农村特殊少年儿童结对互动,建设2个“青年友好型社区”。

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水平。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对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在上年基础上再提高10%,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1000万元,完成永晨老年公寓建设,新增床位200张。在全市推进敬老院护理型床位改造提升,在4处中心敬老院改造床位350张。

升级乡镇卫生院

千名医护下基层

开展百家卫生院大提升行动。年内9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省提升标准;选派业务院长帮扶,提升业务管理水平。选派4名业务骨干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任“业务院长”,助推1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档升级。

开展“千名医护下基层”活动。以县级公立医院为主体,建立与乡镇卫生院长期稳定对口联系机制,通过长期派驻支援、建立远程协作网络、接受医护骨干进修学习等形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密切医患关系,优化就医环境,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开展中医药推广活动。组织开展“放心方便用中药”活动,全市政府办二级以上中医医院为门诊患者提供代煎中药并配送到家服务。组织开发出适合中小学生接受的《中医中药校园行》文化宣传资料。组织中医药膳推广活动,在全市开展“二十四节气养生药膳”推广活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