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夏甸开展叉车全面检测活动“为群众保平安”

2021-07-08 11:50:4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纪晓雨



水母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纪晓雨)“我们的叉车报检了检测站的人没空来给我们检测怎么办啊?”一位冷库库主向夏甸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诉苦道。“别急,现在全市报检的叉车太多了,我们已经约了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周末来给我们镇上的叉车进行统一检测”夏甸镇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回复道。“那太好了,只要是检测合格我的叉车就能挂证使用了。”

今年6月,招远夏甸镇应急办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监管所对全镇冷库叉车进行大排查,发现大部分叉车并未注册登记,对此夏甸镇召开了特种设备使用会议,对各冷库负责人进行特种设备使用培训,要求“叉车一日不注册登记,一日不得使用”。但是各冷库库主挂牌报检之后却发现叉车报检需要排队待检,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对此夏甸镇工作人员及时联系招远市特种设备检测站进行统一检测。

约定的时间很快到了,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带领检测站工作人员对夏甸镇辖区内8家冷库的叉车进行逐一检测,期间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对叉车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测,镇工作人员则趁此机会对冷库库主进行了特种设备使用的培训。经过一天的检测终于将夏甸镇辖区内所有的叉车检测完毕,现在冷库库主只需要等待拿到检测报告即可去招远市特种设备科办理叉车特种设备证。冷库库主表示叉车检测完成后松了一口气,通过这次检测对于叉车的使用有了新的认识。

通过此次叉车检测,不仅提高了各冷库库主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更浓厚了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氛围,提升了各冷库库主的安全素养,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传递了下去。夏甸镇应急办将联合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