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龙口市
龙口市市直第一幼儿园开展安全卫生教育宣讲活动

2021-07-08 09:31: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强盛



水母网7月8日讯 (通讯员 刘强盛)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中,为全面加强幼儿园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幼儿园安全宣传工作力度,龙口市市直第一幼儿园邀请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开展了安全卫生教育宣讲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市妇幼保健院医务工作者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用生动形象的动画、PPT、舞蹈及现场示范等多种方式,向幼儿宣讲了饮食安全、爱眼、护牙健康卫生知识,让他们了解哪些食品富有营养,有益成长发育。并通过视频,让幼儿认识常见的安全标志及其含义,知道安全标志大致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提示标志四类,懂得在现实生活中利用安全知识和安全标志的提示保护自己和他人,增强安全意识。

image.png

山东省第八批援鄂救援队队员、龙口市政协委员、龙口市人民医院医生王耀辉通过现场演示为师幼讲解“海姆立克法”的原理、手法、要点及气道异物梗阻的预防措施;并通过现场测试以及现场演练等方式加深幼儿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掌握,并根据演练效果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活动中幼儿们积极互动、欢乐体验,学习氛围轻松愉悦。

活动中,还请家委会代表来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于幼儿园的大型玩具、户外体育游戏器材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整改,确保幼儿的游戏安全。

系列的安全宣教学习,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安全履职责任,有效提高了安全保护、安全自救意识,夯实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