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新征程 新奋斗 新气象|烟台上市公司达到52家 截至6月上市公司总市值位居全省首位

2021-07-07 10:24:5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徐枫 韩程 禹文静



水母网7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徐枫 韩程 禹文静)7月6日,烟台石川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代码:301020.SZ),成为全市第52家上市公司。

密封科技是烟台国丰集团控股企业,是首家创业板上市的市属国有企业和第6家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近年来,密封科技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密封技术专家型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提高制造工艺,实现技术升级,打造一流品牌,建立了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品牌于一体的高新综合产业链,主打产品发动机密封垫片、金属涂胶板等产品均在行业内中占据领先地位,具有显著竞争优势。此次上市募集资金3.89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密封垫片、隔热防护罩、厚涂层金属涂胶板等技改扩产项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投资运营公司改革发展、国有资产大监督格局等一系列国企改革亮点得到上级充分肯定,今年1—5月份,14户市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利润总额144亿元、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420%和385%;截至5月末,14户市管企业资产总额3328亿元、同比增长29%。同时,我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激励、优化服务机制、强化资源培育,大力支持和推动优秀企业与资本市场有机结合。此次密封科技首发上市,对深化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打造资本市场“烟台板块”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依法规范履职,充分授权放权,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密封科技驻地在芝罘区,此次上市也将为芝罘区资本市场提供新动力。芝罘区金融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推动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为发展壮大资本市场“芝罘板块”打造新引擎、增创新优势。

上市公司的数量反映城市经济的综合水平,上市企业数量的增幅则反映出一座城市的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目前,烟台上市公司数量达52家,近4年境内上市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长38%。截至6月,烟台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346.37亿,稳居山东第一位。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