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199家医疗机构开通省内慢性病联网结算

2021-07-06 08:39:0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7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记者5日从市医保局获悉,烟台大力推进省内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减轻门诊慢性病患者省内异地就医现金垫付压力。目前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居住人员、异地转诊人员(限恶性肿瘤、白血病病种)实现省内门诊慢性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参保人员“零跑腿”办理。

我市门诊慢性病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前,应先办理异地居住备案或异地转诊备案,目前备案支持电话办理和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窗口办理两种方式。为改善参保群众的就医体验,目前我市正在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尽快开通线上备案渠道。

异地居住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在省内慢性病定点医院治疗时,应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就医,携带《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历》(省内部分医疗机构需要参保人员提供门诊就医凭证)。实现即时结算的,按照省内慢性病联网结算政策要求执行就医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医保基金的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执行参保地报销政策。联网结算时,省内慢性病患者异地就医真正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优抚救助、贫困人口补充保险“一单制”结算,只需缴纳个人自付部分即可。

同时,为方便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等群体在烟台就医结算,我市积极推进省内慢性病联网结算工作,目前已开通省内慢性病联网结算医疗机构199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省内门诊慢性病患者在我市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