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海评面:疫情焦虑让美国这个生日“蒙上阴影”

2021-07-05 21:37:32

来源:海外网  



摘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称,变异毒株感染正在蔓延至美国弱势群体,“拜登独立日庆祝活动因为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强烈担忧而蒙上阴影”。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白宫举行千人派对,华盛顿特区举行烟花表演。然而,当全美只有不到一半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德尔塔变异毒株带来新的不确定性时,热烈的生日庆祝氛围并未掩盖美国媒体的疫情焦虑。

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美快速传播引发美媒广泛担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称,变异毒株感染正在蔓延至美国弱势群体,“拜登独立日庆祝活动因为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强烈担忧而蒙上阴影”。《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称,当前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已占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的四分之一。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统计,截至周日,全美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相较上周增加了11%。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医院内,医务工作者正在照顾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_副本.jpg

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家医院内,医务工作者正在照顾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同时,美国疫苗接种也面临困境。福克斯新闻4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曾承诺在7月4日让全国70%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但数据显示白宫未能如期完成该目标。《纽约时报》4日指出,当前美国整体疫苗接种速度明显放缓,白宫官员承认美国将难以如期完成疫苗接种计划。《华盛顿邮报》3日报道,当前美国沿海地区疫苗接种率较高,而中西部及南部地区疫苗接种率偏低,“白宫官员担忧部分州低免疫水平可能将在未来数月引发新疫情”。报道批评,这种焦虑并不总是反映在政府的公开表态中。

《华盛顿邮报》警告称,“也许当前最迫在眉睫的问题是,美国在某个时刻或将不得不重新实施全国‘口罩令’。”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