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玲珑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05 14:42:3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文玲



水母网7月5日讯(通讯员 李文玲 记者 李洪涛)为了加强和规范特种设备使用环节的管理,日前,招远市玲珑镇政府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在全镇范围内展开特种设备之一叉车的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以拉网式全面展开,排查历时10天,6月30日结束。

重点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情况,是否做到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三落实”即落实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主体、落实规章制度。“两有证”即设备有使用证,作业人员有上岗证。“一检验”是必须对设备依法申报检验);是否建立了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所使用的特种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隐患是否得到有效治理。

据悉,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叉车使用单位13家。共检查场内专用叉车24辆,检查中发现,部分使用单位存在未登记,不在检验有效期内,检验标志、警示标志不全、应急预案未有演练记录等问题。发现有9辆叉车存在未登记,手续证照不全,其中2辆叉车所属企业正向市场监管特种设备管理部门办理登记,7辆叉车被当场查封,当场责令7辆违规叉车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签下了无手续叉车禁用保证书。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了该镇特种设备安全地顺利的运行。下一步,玲珑镇将加大监督监察力度,让特种设备安全地走进千家万户。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