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立足为民办实事 复议为民守初心

2021-07-05 10:20:11

来源:法治烟台   通讯员 周城锋



水母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增强人民群众在行政复议案件中的获得感,烟台市司法局秉承“复议为民”的初心和原则,在全市行政复议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各级行政复议机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行政复议更有温度。

交通违停引争议 行政复议源头化解显真情

5月13日,烟台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接到烟台世纪金泉花园小区多位居民因违法停车被处罚问题提起行政复议的咨询电话,考虑到涉及面广、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虽然违停从法理上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但烟台世纪金泉花园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矛盾突出,通过多种考量,5月14日,我们联系烟台世纪金泉花园小区业主代表以及烟台市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一起来到烟台世纪金泉花园小区,就规范停车和停车位的划定问题现场办公。

经过查看小区周围的停车场、小区边上的人行道、行车道等情况,发现福莱里街东侧人行道(振华超市门前,辛庄街至体育场东门)东西最宽处为9.1米,最窄处6.6米,南北长为110米,盲道位于距离人行道西侧边缘石3.5米处。可以将此处人行道的盲道整体迁移,迁移后可以为居民停车预留空间。

6月16日,我们联合烟台市交通警察支队第一大队、芝罘区城管局、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根据福莱里街东侧人行道(振华超市门前,辛庄街至体育场东门)现状规划盲道迁移和预留停车位等问题。

6月17日-6月22日,将盲道整体向右迁移,改造后,盲道左侧空间划定停车位后供周边居民临时停车。

6月30日,市行政复议办公室协同交警部门一起在福莱里街东侧人行道上划定停车位。共划定25个停车位,在保障行车及行人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满足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从源头上彻底化解矛盾纠纷。

在这起违法停车引发的行政争议中,烟台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提前介入,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是“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具体体现,也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烟台市司法局将不断筑牢初心使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行政复议职能,创新推动“130”烟台行政复议新模式,依法化解行政争议,切实解民忧、排民难、维民权、促和谐,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