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核查率100% 烟台公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2021-07-03 09:09:4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水母网7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2日,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据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教育整顿期间,全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312次,走访调研166次,个别谈话1308次,明察暗访78次,实现了市县两级全覆盖。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政治忠诚。举办全市政法机关“筑牢政治忠诚”专题研讨班,通过专家辅导、“授奖学习”“口袋书”等形式,先后培训干警1.2万人次。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17场次,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9500余人次,观看警示纪录片240余场,做到了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全市狠抓线索查处,形成高压震慑。坚持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相结合,彻底清除“害群之马”。发放《承诺书》《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组织开展谈心谈话2.1万人次,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801次,做到了思想发动全覆盖。严格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实现了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从严从快查办案件线索,建立重点案件线索会商研判机制,对重点线索实行提级交办,全程督导把关。目前所有线索全部进入核查程序,核查率达到100%。

开展专项整治,铲除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和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堵点,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集中整治执法不规范、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问题。

办好为民实事,巩固整顿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市推出了50件实事项目。每一件实事都明确目标要求、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实事不见效不罢手、群众不满意不收兵。比如,公安机关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1+X”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建设、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无人警局建设等,“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等群众常用证明材料实现了网上开具、自助打印。法院系统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升级,减少当事人立案等待时间。检察院系统认真开展公益案件监督,受理“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案件线索261件,立案145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123件,提起刑附民公益诉讼14件。司法行政机关创新推出了公证处与不动产中心签署“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协议工作模式,最大限度实现了简证便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