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2021-07-01 17:14: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水母网7月1日讯(记者 李波)深刻领会《专利法》鼓励发明创造、保护创新的立法宗旨,全面规范专利申请行为,正确激励和保护创新。近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非正常专利申请相关行为自查工作,严打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

本次排查行动,组织辖区专利申请人和专利代理机构自查,对确属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要求主动撤回;不予撤回的,要求提交充分的书面证据,证明系正常专利申请;拒不撤回又不提供书面证据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福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深入企业、街道、派出所等,主动协调申请人撤回非正常专利申请100余件。

知识产权制度以激励创新、保护创新为宗旨,部分申请人盲目追求数量、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行政管理秩序、损害公共利益,而且浪费公共资源、破坏专利制度。

下一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化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引导专利申请人、专利代理机构挖掘高价值专利、依法提交专利申请。

李波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