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长岛试验区
长岛砣矶镇:改厕治污快推进 渔村环境更美丽

2021-07-01 17:14: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振兴



水母网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

盛夏时节,来到长岛砣矶镇磨石嘴村,放眼望去,街头巷尾干净整洁,街道两旁绿树成荫,渔民家门口的小菜园、小花园里一派生机。户厕退街进院,污水有了地下排放管网。这只是全镇改厕与污水管网建设统筹推进,扮靓渔村“面子”、做实“里子”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加快改善渔村街头巷尾污水横流的脏乱差现象,镇党委、政府累计争取上级资金4000多万元,积极实施全镇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新建6处污水处理站,总处理规模达到410吨/日,新建污水管网40多公里,管网覆盖率达到93%,今年年底工程完工后,全镇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

“政府助力,群众给力”。为了改变“一个土坑两块砖,三尺土墙围四边”的传统渔村旱厕现状,镇党委、政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政策,渔民群众积极响应“厕所革命”政策,累计投资200万元,完成无害化改厕近2000户,常驻居民基本实现改厕全覆盖。

“厕所革命”带来了渔村文明新气象,为渔村振兴提供了新动力。下步,全镇要加快建立完善的后期长效管护机制,不断满足渔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使渔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福祉能够持续长久。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