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开出首张违规使用特殊标志罚单

2021-06-30 16:04: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燕



水母网6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4日,中宣部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3月2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据《特殊标志管理条例》,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特殊标志予以核准登记。《特殊标志管理条例》中,明令禁止“未经特殊标志所有人许可,擅自制造、销售其特殊标志或者将特殊标志用于商业活动”。

近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专项整治行动。烟台市芝罘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芝罘区某公司在桶装饮用水标签上使用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经调查确认,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使用该特殊标识推销企业产品,属于将特殊标志用于商业活动的违法行为,违反了《特殊标志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立即责令该公司进行了整改,依法对公司立案调查并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公司已主动缴纳罚款。

据了解,这是烟台市首例违规使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案件,具有指导意义。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此也特别提醒经营者:“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制作商标或其他任何商业性用途,不得用于私人庆典和吊唁活动;以庆祝活动标识为元素制作的用品,要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密切相关,不得乱用、滥用。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商家涉嫌在商业活动中违规使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