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玲珑镇:文明实践“深下去” 党史学习“实起来”

2021-06-29 19:45:0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雪娇



水母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雪娇 记者 李洪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招远市玲珑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作用,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实践“深下去”,党史学习“实起来”。

拓展学习载体,激发学习热情。

玲珑镇充分发挥31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农村”“田间地头讲党史”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展板、农村“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依托“金色玲珑”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上的今天”学习专栏,持续转载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史100讲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自学“充电”,不断激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等活动,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镇机关干部,学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用好阵地功能,丰富学习内容。

玲珑镇依托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新一届农村两委班子及机关干部上党课。镇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深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我来上党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载体,带头到包帮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欧家夼红色教育基地、山东黄金玲珑红色教育基地,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做实实践活动,转化学习成果。

玲珑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组织志愿者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活动,为群众送上一系列“零距离”贴心服务;组织开展防汛演练、应急培训等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主动意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更为鲜活、更接地气,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富内涵、更具实效,让全镇广大党员群众学得深、悟得透、做得实。至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6场次,走访群众756户,累计为民解难题60余件。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