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开展阳光餐饮幼儿园家长食堂体验日活动

2021-06-28 09:57:4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文龙



image.png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文龙)近日,莱阳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莱阳市教育和体育局邀请6名幼儿家长代表一同走进莱阳市机关幼儿园(本部),通过茶话座谈、现场参观、餐食体验等形式,向家长朋友们细致介绍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幼儿家长关于食品安全方面意见建议。

饭菜种类丰富营养均衡

上午九点多,莱阳市机关幼儿园的食堂操作间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各自忙碌着。洗菜、切菜、蒸煮……每个流程都井然有序。生食熟食分类摆放,已清洗和未清洗的蔬菜都清晰做好标识。

食堂门口,张贴在公告栏的菜谱引起了家长们驻足,数十种菜肴天天都不重样。食堂负责人介绍,每天都有数百名学生在食堂就餐,考虑到众人口味和营养搭配,食堂都会安排符合幼儿需求的多样化菜单。

家长们来到厨房,只见厨师正在制作一大锅基围虾。“我家孩子最喜欢吃虾了,要是他闻到了估计上课都没心思了。”一位家长打趣道。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比较挑食,在家只吃肉不吃蔬菜,孩子说学校的饭菜很好吃,参观食堂后她才明白,厨师们做菜都很用心,注重荤素搭配。

多方严把食品安全关

活动中,学校食堂负责人带领家长代表参观了食堂的清洗池、切配间等,对学校食堂的食品留样、原材料采购记录,食品加工流程等环节进行了零距离观摩。负责人现场讲解保障食堂卫生清洁、食品健康安全的相关知识,并与家长们就如何保障学校食堂卫生安全进行交流。据了解,目前莱阳市机关幼儿园食堂重要位置都安装了监控装置,并且和市场监督局联网,监管部门通过监控画面能够实时了解到食堂情况。

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每个学期食堂都会和供货单位签订合同,让商家提供营业执照、检验报告等证明,每天蔬菜、肉类送到食堂之后,工作人员都要查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反复确认方能入库。包括孩子们的早点和晚点,一定会检查生产日期等,严格把关。

image.png

切身感受“舌尖上的食堂”

食堂体验日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让家长们在食堂和学生一块用餐,尝尝食堂的口味。中午11点多,学生们步入食堂,工作人员推出保温餐车,将早已分装在不锈钢餐具中的午餐端出。

家长们排队依次到窗口打饭菜,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有感而发道:“孩子每天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吃到可口的饭菜,作为家长自然安心”。

莱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每学期我市都会组织各校食堂开展集中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家长参与监督。通过活动,切实增进家长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意识。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