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阳市
莱阳市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2021-06-28 09:57:42

来源:水母网   讯员 王文龙



image.png

水母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文龙)食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生产过程能不能保证食品安全?这是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为回应这一社会重大关切,近日,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近30人,开展了走进山东鲁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让公众零距离体验鲁花自然鲜酱油生产全过程,亲自感受“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的魅力,亲身体验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体验者透过参观走廊参观了该企业原料车间、生产车间、贮存仓库,详细了解了该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车间布局、过程管理、质量控制等环节,实地了解了原料从入厂到成品的制作过程。

image.png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整个过程给体验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企业建立了信息化的追溯体系,对采购、投料、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信息,真实、详细地记录并保存,实现了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真正将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到了实处。

“通过这次参观,让我们对食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使消费者用起来更加放心,吃起来也比较放心。”消费者代表说。

此次“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食品生产企业,让更多人了解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的把控,增强了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营造浓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同时提高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吸收先进的生产管理经验和好的做法,积极主动地提升自身水平、规范食品生产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本次体验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消费者,突出食品安全宣传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提升参与度和满意度。

编辑: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