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回音壁|龙口清理路边摊点 消除交通隐患

2021-06-26 08:23: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水母网6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丁广杰 摄影报道)18日,“烟台民意通”栏目报道了S213龙口市下丁家镇境内路段,许多农民在公路上摆摊卖自家产的水果,一些司机随意停车购买,给过往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昨日,龙口市下丁家镇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当地将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消除路边摆摊设点。

龙口市下丁家镇属于山区乡镇,辖区内村民大多以种植果树为生,每年从4月下旬开始S213省道及西下公路两侧沿线,就会有村民摆摊售卖各种当季自产水果,对公路交通造成了较大安全隐患。为解决此问题,下丁家镇采取多种措施对摆摊群众进行引导和疏散。

今年5月份,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禁止公路两侧摆摊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要求逐村召开村两委会议,卡实村干部道路交通安全责任。

针对路边摆摊问题比较严重的西吕家、大吕家、下丁家、大陈家、小陈家、石板丁家、蒋家等7个村庄,镇政府根据实际情况就近为村民在丁贸街下丁家集市、小陈家村口空闲地、石板丁家广场、蒋家进村口空闲地、蒋家村村委大院设立了5处水果集中销售市场。

各村每天安排村干部和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各自辖区内路段巡逻,对路边摆摊的群众劝离。同时各村通过喇叭广播和入户讲解等方式做好禁止路边摆摊的宣传工作。镇政府还在公路两侧摆摊比较集中的路段喷涂了显眼的警示标识10余处,严禁公路两侧摆摊设点。

今年4-6月份,镇政府先后协调联系派出所、交警、公路养护中心和综合执法局等先后十余次对S213省道、西下线沿线摆摊设点小贩进行劝离,同时对路边违章停车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尽管当地通过层层卡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对公路摆摊情况进行了引导、疏散,但仍有部分种植户为了方便农产品销售与执法人员和劝导人员“打游击”,路边摆摊情况时有反弹。“下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力争彻底消除路边摆摊设点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镇参与治理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