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2021-06-26 11:38:26

来源:  



“唱支山歌给党听,党的光辉照我心。”这是我从小就听的一首歌,但那时只知歌好听不解词中意……

姐姐有个温馨的家,外甥女儿乖巧懂事,姐夫勤劳又顾家。虽然姐夫没有稳定工作,但是他凭自己努力给妻女无忧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姐夫被查出肾功能不全。幸福的三口之家被蒙上了灰色的阴霾——支撑这个家的顶梁柱要塌了。

生病后心思细腻的他想的更多的是不要拖累妻子孩子和父母,要强的他怕家人担心,一直瞒着家人做保守治疗,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到了2017年,他的病情还是一度加重到要每周三次透析!看着他日渐消沉郁郁寡欢,家人和亲朋好友极力劝解他放宽心,可是他仍然无法打起精神面对生活的变故。

姐夫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失去了劳动能力,原本的小家面临着高额的医疗费,而此时正值外甥女刚上大学。巨大的压力让姐姐姐夫一家都喘不过气来,就连基本生活都成了问题。

山穷水尽疑无路,栖霞市万达社区党委书记于春香书记在走访时得知了姐夫家的情况后,带着慰问品再次入门到户看望了姐姐姐夫一家。她细心地询问了姐姐家的困难,宽慰姐夫一定要保重身体,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定会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于书记的到来像是阴霾中的一丝阳光,让低谷中的一家人得到了短暂的温暖。

于书记后续的帮助,更是让我们感受到拨散阴霾的力量。她马不停蹄的帮助姐夫申请到了城市低保,让困难的家庭有了基本的生活保障。从第一次结对子,于书记就再也没有忘记姐夫一家。她自掏腰包,在姐夫病重的第一个春节给姐夫一家送去年货。于书记说:”知道你没心情置办年货就给你送来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要打起精神来!”这朴实的话语让坚强的姐夫瞬间泪奔。

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于书记还发动企业的爱心人士以善款物资的形式上门把爱心送到姐夫手里。此后的每个传统节日,于书记总是记得把温暖送到姐夫身边。了解到姐夫因为生病心情沉重除了就医基本不出门,为了让姐夫走出阴霾,于书记动员姐夫参加社区的各种节日庆祝活动,从精神上给予力量。姐夫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和热情。

随着姐夫病情的稳定,于书记又贴心的联系了单位,让大姐无忧就业。家庭的稳定,社区领导们的关爱也让上大学的外甥女能够安心读书,姐姐姐夫脸上也逐渐有了笑容。

尽管至此已然感动满满,但于书记的帮助却不仅仅如此。2020年8月于书记更是助力姐夫成功的完成了肾移植手术。如今姐夫的身体正在恢复,虽然不能再从事体力劳动,但言语间却是对生活充满希望和信心。每每提起曾经的苦难,姐夫不再愁云满面,他的眼里有光,柔和又坚定。

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享受着祖国繁荣昌盛带来的幸福,如今再听《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真切的感受到党把阳光照进我心的温暖。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