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创新机制精准服务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6-25 22:21:29

来源:齐鲁网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东各地不断探索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听真话、办实事。东营利津县汀罗镇推出“书记夜谈”活动,晚上利用村民空闲的时间,各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走村入户,“问民需、集民智、解民忧”,把办公时间延长到八小时之外。大广一村村民岳宗成常年种植大棚,因为是单打独斗,这些年吃了不少苦头。通过“书记夜谈”,大家多方努力,联合附近9个村,组建了党建联合体,统一建设大棚,抱团发展。

利津县汀罗镇农业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崔星国说:“统一的管理,统一的销售,所有的种植到采摘到结束,我们为老百姓全部服务到底。”

截至目前,当地已组织“书记夜谈”95场,征求党员群众意见162条,解决事项71件。

济宁市将解决学生上学出行难题列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城区18所中学陆续开通48条助学公交线路,早中晚三个班次,实现学校与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

为落实服务企业“一次不跑、事就办好”制度,今年,潍坊昌邑、临沂罗庄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了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为一体的政务服务大篷车,定期开进企业、社区,变坐等服务为上门服务。

针对施工许可审批环节中的难点和堵点,淄博市行政审批局从源头细化审批流程,将施工许可证核发、消防设计审查等6个手续合并为1张“建设工程施工类综合许可证”,企业申报材料压缩50%。

淄博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成说:“逐一解剖工程建设链条的每一个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把简单还给群众,把复杂留给我们。”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