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莱山区司法局组织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2021-06-25 09:58:51

来源:法治烟台   通讯员 任强



水母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任强)6月22日,莱山区司法局与烟台市司法局、莱山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行政诉讼案件庭审观摩活动,来自市、区(局)的60多名行政机关负责人和执法工作人员走进庭审现场进行观摩。这是莱山区司法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此次庭审观摩了原告某公司诉被告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人李某工伤行政确认案件。整个庭审活动气氛庄严,环环相扣,条理清晰,案件的双方就争议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旁听人员紧跟庭审节奏,边观摩,边思考。

此次庭审观摩不仅使观摩人员直观、全面地了解了行政诉讼的审理程序,也进一步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更直观的学习掌握了更多行政应诉技巧,清醒地认识到行政执法过程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及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下一步,莱山区司法局将不断推进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常态化,不断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确保行政应诉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声又出彩,有效化解行政争议,助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