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新冠疫苗第二针全面开打!市民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1-06-24 09:03: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水母网6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王艳艳)根据国家和山东省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一安排部署,6月,芝罘区第二剂疫苗接种“保卫战”正式打响。特别是6月10日至30日,是为接种第二针人群服务的高峰。针对市民关心的一些问题,昨日,芝罘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解答。

不打第二针会怎样?

答:疫苗采用两剂次接种,接种第一剂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但这个抗体滴度是不够的,无法产生较好的保护作用,持续时间也较短。只有通过再次接种,再次刺激人体免疫系统,由于有了首剂的免疫记忆的存在,产生的免疫应答会比首次强烈很多,产生的抗体水平会大幅升高,持续时间也会大大延长。

第二针超过时间没有接种怎么办?

答:基于目前的循证证据,延迟接种只会使获得免疫保护的时间晚一些,不会降低最终的接种效果。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间隔内完成全程接种,只需补种未接种的剂次即可,无需从头接种。

什么情况下不能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答:通常情况下,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如药物控制良好、病情稳定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需向接种医生主动说明个人的健康状况和疾病、过敏史、服药情况等,医生会综合判断做出适当的接种建议。如接种首剂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反应,不能接种第2剂次疫苗;如果不能判断是否属于严重过敏反应,可以咨询接种门诊的医生。

第二针疫苗可以混打吗?

答: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目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建议接种2剂。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如遇同厂家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