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安全生产|烟台牟平区重拳打击遏制海上安全违规案件

2021-06-22 09:08: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苏万丽 高晋 唐豪 摄影报道)6月以来,牟平区海上安全指挥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执法行动,重拳打击遏制海上安全违规案件,筑牢安全防线。目前已依法集中拆解34艘涉案“三无”(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清理碍航养殖设施1260余亩。

image.png

铲除顽疾

34艘“三无”船舶被拆解

昨日上午,牟平区海上安全指挥部在牟平区“三无”船舶集中扣押点召开现场会,9时30分,在养马岛泰祥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空地上,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机器轰鸣,通过气焊切割、挖机拆解等方式,34艘“三无”船舶被集中拆解销毁。

此次集中拆解的34艘“三无”船舶是牟平区海上安全指挥部前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依法查扣的船舶,大多为小型木质渔船,部分为玻璃钢小艇,涉嫌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载客等行为。“三无”船舶随意布设渔网渔具、乱穿越航道,严重影响水上通航安全和水域环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牟平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开展联合执法,重点排查辖区内‘三无’船舶,一经发现,将严肃从重处罚。”

清理隐患

1260亩碍航养殖设施被拔除

昨日上午, 牟平区20余名执法人员、4艘执法船艇、4艘执法工具船集体出动,对养马岛西航道的违规碍航养殖设施进行集中拔除。

执法人员说:“扇贝、海蛎养殖设施一般放在水下,通过网绳串联漂浮在水面上,在水中连成片,一般不易被发现,尤其在夜间,航线内的航船一旦通过时被缠住螺旋桨,很容易失去平衡,有很大安全隐患。”行动当天,共清除碍航养殖设施80余亩,拔除扇贝、海蛎等200余绳。

据了解,连日来,牟平区海事处、牟平区海渔局、烟台海警局牟平工作站三部门联合清除烟威航道和牟平港航道内违规养殖设施,对发现的地笼等禁用渔具一并拔除。行动已持续开展7天,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共清理碍航养殖设施1260余亩,拔出海蛎、扇贝等2800余笼,拔出海蛎扇贝等夹绳3600余绳。

目前,烟威东水道养马岛大窑段区域的碍航养殖设施已基本清理完毕。

联合执法

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表明了牟平区严厉打击涉渔违规行为、维护海上安全和渔区安定的坚强决心,充分展示了在开展“渔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中国渔政亮剑2021”等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成果。这对于震慑使用“三无”船舶出海作业、非法捕捞等不法行为,维护海上安全生产秩序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牟平区海上安全指挥部在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和市海上安全指挥部的参与指导下,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统筹调度海渔、海事、海警、海岸警察联合沿海街道先后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20余次,立案查处涉海违规违法行为75起。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