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新能源车主安装充电桩遇难题 物业担心有安全隐患

2021-06-22 09:08: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买了新能源汽车,安装充电桩却没那么容易。近日,烟台开发区金桥澎湖山庄小区的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自己购买了新能源汽车,因为物业迟迟不给自己开具证明材料,无法在车位安装充电桩。

据张先生介绍,他前往小区物业办理安装充电桩材料时,物业拒绝盖章,原因是担心消防安全问题。但是张先生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国家文件中明确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对申请方提出的充电基础设施安装申请,按程序进行登记并出具证明,配合业主或其委托的建设单位及时提供图纸资料,协助现场勘查、施工,无相关部门书面认定意见,不得以安全、电力容量不足等理由,阻挠业主安装自用充电桩。”记者查询发现,在省发展委、省能源局、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民政厅、省消防总队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下发的文件(鲁发改能源〔2020〕1254号)中,有上述规定,文件对既有居民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流程做出了明确规范。

记者带着张先生的问题,与开发区澎湖山庄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物业主管周女士表示,物业可以为业主提供产权证明材料,但因为张先生的车位位于地下停车场,安装充电桩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建议他在地上车位安装充电桩。“小区咨询过有关部门地库安装充电桩的消防安全问题,目前已经停止了对地库安装充电桩业务的办理,之前已经安装的也在重新走程序,现在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答复。”物业主管周女士说。张先生则表示,车位在地下停车场,却还要到地上去租赁车位,实在不方便,还是希望能在地下停车场安装自己的充电桩。

为了保障业主的安全,小区物业陷入了两难;业主买车为了便利生活,却给自己带来了难题。张先生的问题如何解决,“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