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一对一” 对症施策 烟台开发区政企合作解难题

2021-06-22 09:04:2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水母网6月2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王聪 姜美玲)“太感谢您了!您把地址给我们一下,我们想寄一些学校的纪念品过去,表示感谢。”“您客气了,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是公司注销登记业务完成后,申请人与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微信中的对话。

日前,烟台同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烟台生命科学研究院的全资子公司,拟办理公司注销手续。但是,其母公司早已改变名称,未在登记机关办理股东名称变更登记,且原印章已被公安机关收回,导致注销登记无法办理,业务一时陷入“死结”。面对堵点,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登记人员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变‘企业单打独斗’为‘政企合作解题’。

”我们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进行了集体会商,安排专人‘一对一’与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进行对接,添加了个人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商定解决方案后,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协调区事业单位审批部门出具了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烟台生命科学研究院名称变更证明,并通过免费“帮办代办”协助备齐其他申请材料,最终顺利完成公司注销登记。”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

“一对一”服务,是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解决企业登记疑难问题,提升满意度,在分析总结近年来登记疑难问题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对企服务机制。对受理的疑难问题,建立《问题解决工作台账》,指定经验丰富的登记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针对困扰企业的登记“堵点”“难点”,找准症结,主动帮助企业找对策、换思路、解难题。

“通过建立疑难登记案件的‘一对一’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出谋划策,支持其做大做强,极大地改善了我区的营商环境,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一对一”服务共解决企业登记方面的“个性化”需求10余件,解决登记疑难问题5个,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打造“业达政务服务”品牌为目标,烟台开发区优化企业登记进出机制,全省率先推出企业登记“远程认证”,在退出环节推行简易注销“全程网办”,注销全程“零见面、零跑腿”。

全国首推的“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首批将企业设立登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18个高频审批服务事项纳入范围,目前已办理业务150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