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为接种疫苗商户张贴"安全标识"福山打造防疫放心农贸市场

2021-06-21 08:34:5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水母网6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唐蕾)“有了这个安心标识,我们到市场买菜就放心多了!”6月20日,看着青润市场的门口张贴的“疫苗已接种单位”安全商户标识,前来买水果的李女士连连称赞。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福山在农贸市场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商户积极接种疫苗,将安心商户标识张贴在了店内比较显眼的位置,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经营业户的认可。

“我们市场每天接触很多的消费者,接种疫苗保护的是自己,更是保护来我们这儿的每一位顾客。”店长李秋霞说,上个月底接种了疫苗最后一针,店里的两个员工全接种了疫苗。“接种疫苗以后我们自己也安心了,如今市场监管局还给我们颁发了安心商户标识,来店里买菜的顾客看到我们的标识也都直夸我们靠谱。”李秋霞高兴地说。

“我们市场业户注射疫苗的已达到80%,只要打了疫苗的都会给店铺张贴上‘放心标识’,也打造一个防疫安全、让市民放心的市场。”青润市场经理孙承浩介绍说,截至到目前,已给60多户经营单位和个人颁发、张贴安全标识。

“农贸市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时,前期市场业户对疫苗接种工作抵触心理较为严重,多数商户表示不愿意接种疫苗,怕产生副作用,为动员业户进行疫苗接种,市场内的驻场员及管理方带头进行接种,并了解业户接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积极帮助解决。考虑到业户白天都在市场,不能及时去卫生院接种疫苗,我局协调卫生院到市场集中帮助业户接种,经过动员与协调,现市场内的业户接种率已达到80%。”福山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政钧介绍。

截至目前,青润市场、福山大集、新东市场、坤昊市场、城西市场、福惠市场接种新冠疫苗共521人次,发放安心商户标识达148家。

福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成海介绍,下一步将继续推动“防疫安全标识”的做法,引导小餐饮单位、沿街商铺、药店等张贴“放心标识”,进一步带动相关从业人员接种疫苗。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