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2021-06-19 08:34: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危化品专家正在进行现场检查

水母网6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摄影报道)17日上午,记者跟随烟台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及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来到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

在泵房区,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督导组与来自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的高级工程师魏东来对排气装置、消防栓位置进行了复查核验。据魏东来介绍,针对此前的整改要求,厂区内双阀门控制排气装置的整改较为及时。“将单阀门改为双阀门,是为了更有效地保障输油管道密封,防止溢油现象发生。”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告诉记者,整个厂区根据行业要求,在各区域配备工作风险点提示须知及自控系统故障应急处理卡。“我们整个库区基本实现了储输油作业的自动化,配备实时监控系统、自动跟踪实时抓拍系统、消防系统等,保障油厂区的安全生产。”

进入厂区东侧,三个储油罐映入记者眼帘。“油库总库容为3000立方米,建有3座1000立方米地立式拱顶锥底油罐和1座50立方米的回收罐,配套建有自控系统、消防系统、电气系统等辅助设备,海油库至机场油库之间有一条11.2公里的输油管线。”据化工技术组专家介绍,整个中航油罐区的管理比较规范,油罐的使用情况也达到标准。“整个罐区按照石油库的标准设置了油罐进出口的软连接,同时也设置了紧急切断阀门,安装了可燃物报警器。”

危化品及危化品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有微小隐密的特点,因此不易察觉。鉴于此,烟台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选派国家级一流专家对企业逐一进行检查,“把脉问诊”。5月份以来,持续对333家一般化工企业和795家加油站实行常态化巡查。

“污油处理间缺少安全标识,缓冲水罐采用不合规的玻璃管液滤剂;罐区2号油罐测量口标牌字迹模糊,厂区北侧围墙处危险间设计不规范;消防安全应急照明灯照明时间不足3小时,部分消防栓位置朝向错误……”反馈会上,5名行业专家明确指出了几处问题隐患。中航油烟台有限公司安全员表示,将及时上报单位负责人,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检查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反馈了问题,并责成其监督企业限期整改。

自五月份以来,市危化品安全生产指挥部对全市118家重点危化品企业实行安全生产督导员驻厂盯守工作和领导包保督导机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强化责任落实,逐级传导压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一线职工,真正形成企业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