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前5个月烟台新批欧盟国家投资项目7个

2021-06-19 08:34: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牟小龙



水母网6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牟小龙)新格局,新机遇,新发展。18日下午,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暨深化与欧盟合作推进会举行。在烟台分会场,总投资3500万美元的国际生物再生医学人才教育培训发展中心项目签约。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引进德国埃登科本欧洲健康学院,主要针对医生和高端美容从业者,提供线上线下多层次的疾病管理及医美治疗相关的生物再生医学教学服务,培养生物科技领域高端人才。预计年内到位外资400万美元以上。

烟台与欧盟的经贸交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在利用外资方面,今年1月—5月,烟台市新批欧盟国家投资项目7个,较去年同期增长40%,合同外资5709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044万美元。全市累计批设欧盟国家投资项目506个,合同外资28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2亿美元。2020年利用欧盟外资7831万美元,在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之后,居第5位。欧盟在烟台投资的主要企业有德国林德集团、德国贺利氏集团、法国罗斯柴尔德集团、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荷兰皇家帝斯曼、意大利安国特有限公司等。

在对外贸易方面。2020年,烟台市与欧盟进出口贸易额为358.6亿元,同比增长11.9%,其中,对欧出口297.9亿元,增长25%。对欧盟进出口排名第2,仅次于美国。主要贸易商品为汽车零配件、金属加工机床、金属轧机及零件、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机械提升搬运装卸设备及零件、酒类等。

在外经合作方面,截至今年5月,烟台市在欧盟国家投资企业(机构)46个,中方协议投资额4.5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化学原料生产、水上运输、商贸服务、葡萄酒生产、精密元件加工、贸易等行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