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聚焦基层办实事,莱山区工会阵地建设多点开花

2021-06-18 14:15:1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姜言良 张立平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工会工作成果,莱山区总工会坚持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为重点,持续加强新时代职工之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妈妈小屋等工会阵地建设,以真情服务职工,聚焦职工需求、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建设充满归属感和幸福感的职工之家

区总工会高度重视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规范化建设,努力把基层工会的职工之家打造成体现工会组织作用的窗口,做实叫响“职工之家”品牌。区总工会不断加强典型示范引领,辖区企业杰瑞集团先后荣获山东省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等称号,成为工会工作的典范企业。目前,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绝大多数建立了有各自企业特色的职工活动场所、职工书屋等,开展了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种文体活动,涌现出一批市级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和市级模范职工之家。

建设功能齐全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为进一步拓展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功能,提高站点服务职工的精细化水平,区总工会整合多方资源,大力推动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目前已建成12个站点为全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在建设过程中,区总工会对每一个服务站建设地点进行实地考察,科学规划布局,站内配备饮水设备、桌椅、医药箱、电源插座等物品,并设置卫生间,可供环卫绿化工人、快递送餐员、城管人员、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临时休息,实现夏可避暑、冬可御寒,让户外劳动者体会到来自工会的真切关爱。

建设温馨舒适、暖心暖人的妈妈小屋

女职工是推动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为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推动《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落地实施,区总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育龄女职工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了妈妈小屋建设。截至目前,共建成市级妈妈小屋13处,其中设在公共场所6处,主要是在医院、购物中心等场所为“妈妈们”提供私密的休息空间;设在企事业单位内部7处,为孕产期、哺乳期女职工营造温馨、舒适的休息环境。“妈妈小屋”已经成为工会组织关心、服务女职工的品牌工作,把娘家人的关爱送到了女职工的心坎上。

加强工会阵地建设,要把“建会”和“建家”统一起来,莱山区总工会将继续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工会的组织基础,拓展和丰富服务项目,延伸工会服务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