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重振县域辉煌|莱阳老剧院变身城市中心公园

2021-06-18 11:16: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海涛 杨斌



从空中俯瞰即将竣工的旌旗广场改造工程

水母网6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邵壮 通讯员 李梦 海涛 杨斌 摄影报道)连日来,路过莱阳市五龙北路和昌山路交汇路口的市民都能注意到,两年来施工不停歇的旌旗广场改造工程掀起了“绿盖头”,焕然一新的面貌让市民纷纷驻足张望,甚至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67岁的郑秀民正是其中之一。在他的镜头下,绿化带里的矾根、绣球、灌木错落有致,广场中央一座舞者的雕塑翩若惊鸿。镜头慢慢拉高,俯瞰过去,广场地面的铺装组成一朵纯白的梨花,匠心独运。单是景观秀丽,就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这个广场以前是老剧院,咱莱阳人都有感情,而且我也好奇,想提前看看‘金矿’上的停车场。”郑秀民笑着解释。

旌旗广场改造工程位于莱阳市主城区中心,住宅区密集,且建有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莱阳市中医医院两座大型综合型医院,地理位置可以说寸土寸金,若用作商业开发其价值难以估量,被形容为“金矿”也不足为奇。

多年来,周边路段车流密集,进入医院更是停车不便,每到高峰期便排起“长龙”。莱阳市委、市政府本着让利于民的初心,在莱阳剧院旧址建设一座城市中心公园,配套建设地下停车场,解决莱阳车辆停车难题,纾解交通拥堵。两年时间,一座11800平方米的街心公园、一个8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载着百姓期盼,即将竣工。

“地下停车场的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准备充电桩的安装调试,地上广场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收尾工作。”跟随着莱阳市住建局建设管理科科长杨斌的介绍,记者提前走进了建设完成的地下停车场。

一盏盏灯光为停车场带来明亮的视线环境,红色显示屏实时显现着区域剩余车位,蓝绿紫的大色块粉刷一扫传统停车场沉闷的印象。“这些色块不仅是为了好看,更是为了方便车主找寻车辆。”杨斌告诉记者,停车场共有281个车位,车主只要在智慧停车系统输入手机号或者车牌号,就能看到从所在位置到停车位置的路线,可沿着彩色区域轻松找到。

同时,停车场还设有6个无障碍停车区域,活动不方便的市民可乘电梯从景观带直达停车场。而驾驶电动汽车的车主,则可以使用19个充电桩停车位,停车的同时轻松充电。

站在改造一新的旌旗广场上回望历史,这里曾是山东省立第二乡村师范学校的遗址,吴伯箫、王冶秋、臧克家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曾在此任教,改造后的广场仍悉心保存下二乡师的校碑。在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候,这里建起学校,培养了数百名爱国志士走向战场,为莱阳的红色文化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1981年,莱阳剧院在此建成,成为放眼全国也为数不多的高标准剧院,刘兰芳、游本昌、朱时茂、陈佩斯、倪萍……一大批文艺明星在这个舞台上留下足迹。在百姓文娱生活匮乏的时候,这里建起剧院,成为一代人最丰富多彩的文化载体。

本月,新建成的旌旗广场将面向市民全部开放。在新时代的坐标下,它将继续肩负百姓所托,续写一代代城市建设者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