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烟台市总:践行初心使命把服务送达职工

2021-06-16 14:04:1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杨明清



工人日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联合当地医院开展“肠癌筛查健康公益行动”,对18家企业的2600多名职工进行了筛查。

今年以来,烟台市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成效,为职工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和麻烦事。烟台市总坚持互动性、实效性、体验性于一体,以主题党日、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打卡、党建知识学习竞答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工会已陆续举办党史百年天天读、“我心永向党·奋进新时代”劳模(工匠)宣讲进基层、“迎建党百年·展劳动风采”摄影、短视频征集等活动。

烟台市总专门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意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深入实施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网上党建知识学习答题,深入厂矿企业、车间班组,开展劳模工匠宣讲;重点打造“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基地”;在市工人文化宫建立党建共享基地,设立“红色教育展厅”“红色书屋”,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开放式党课和党史教育搭建载体。

“市总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职工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动力,学党史、悟初心、办实事、求实效,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表示。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烟台市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服务职工深度结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深入开展“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升级职工免费补充医疗实现网上全流程办理,今年以来,工会补充住院团体医疗保险共结案1230笔,共计201多万元。投入使用市级工人文化宫,同步设立工匠学院、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职工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宽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阵地和平台。创新建立“职工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社会基地+基层工会”工作模式,开展普惠活动;职工法律服务站实现全覆盖,提供法律咨询、裁前调解,举办心理关爱公益讲座。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