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第六所“关爱儿童之家”在栖霞成立

2021-06-16 08:29:1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衣雨杰



水母网6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衣雨杰)日前,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成立,孩子们欢聚一堂,剪纸、阅读、绘画,其乐融融。

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和市慈善总会资助兴建的公益服务品牌,栖霞“关爱儿童之家”被市民政局确定为儿童服务示范项目,也是栖霞市的重点特色民生项目。自2017年以来,全市范围内已建成6所“关爱儿童之家”。儿童之家始终秉承创新理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解决儿童问题的综合性平台,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为孤困儿童创造一个美好明天。

用“爱”陪伴孤困儿童成长

不仅有大米、花生油、牛奶等,还有防疫大礼包和上万元的爱心捐款,在栖霞“关爱儿童之家”成立当天,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爱心物资”。

栖霞“关爱儿童之家”项目位于栖霞庄园街道东山社区,主要面向孤困儿童开展帮扶和服务。“我们的工作宗旨和理念就是一切为了儿童,让所有孤困儿童享受关爱与幸福,用爱陪伴他们成长。”“爱的传递”助学协会目前负责项目运营,其负责人介绍,“关爱儿童之家”下设一对一爱心助学、童梦齐圆、儿童成长家陪伴、火镰计划、孤困儿童帮扶、贝诺雅图爱心餐六个帮扶项目,统筹各方社会资源,汇集社会爱心,打造困难儿童的救助平台。

栖霞市“关爱儿童之家”的建立,不仅为孤困儿童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家园,让他们能够得到“公平、均衡、健康”的发展,同时也完善了栖霞市孤困儿童教育、帮扶、娱乐一体化的救助服务体系,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爱的陪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多元共融打造“特色之家”

目前,我市已累计投入善款80万元,精心打造了六个独具特色的“关爱儿童之家”,分别由社会公益组织、专业社工团队、学校老师、慈善义工负责运营,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个倾注爱、传播爱的慈善公益平台。

儿童之家在布局上注重凸显地域特色,着眼城乡接合部,分别建立在学校、乡镇、街道、社区,以留守、流动、困境、孤残儿童为服务对象,开展活动。例如海阳市方圆街道中心小学和烟台福山区回里镇狮子山社区,两所儿童之家各具特点和优势,学校主要以慈善义工和教师队伍为载体开展服务,社区主要以引入专业社工服务机构介入为主开展活动。目前,共为200名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服务,辐射周围20个村庄、社区。

在功能上,儿童之家建立高标准、高质量的固定场所和多功能活动室,打造多元化的特色之家。最大程度做到配套设施齐全,既建成了具有传统特色的书画室、舞蹈室、阅览室、象棋室等固定活动场所,又有富有时代特色的科学室、国学馆、巧手坊、心灵驿站等多功能室。同时,建立了有专业特长的辅导员队伍和关爱儿童慈善义工服务队,给孩子们建立关爱档案,挖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关注每个孩子的点滴成长。

塑造“品牌”可持续发展

作为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党建引领、慈善惠民”党建工作品牌项目,“关爱儿童之家”全方位打造品牌,多渠道拓展辐射,形成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围绕“同在一片蓝天下慈善花儿朵朵开”这一主题,组建队伍、打造项目、开展活动、成立基金,努力营造有利于儿童学习娱乐、健康成长的温馨家园,塑造了诸多慈善品牌。

开展研学之旅、国防教育、亲情连线、温暖他人等活动,让孩子不断开阔眼界,掌握沟通交流技巧,学会关爱他人、感恩社会。在靓丽的品牌里,孩子们成长的天空无比宽阔。

“关爱儿童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组织和政府等多方面协调合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民政部门将扩大服务范围,将其他需要关注的困境儿童都纳入儿童之家,扩展服务区域,形成量化指标,逐步把儿童之家向周边乡镇(社区)扩展辐射,在建立慈善工作站的社区(村)同时设立关爱儿童之家,让社会各界的爱在烟台的每个角落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