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浓情粽意壮君行  传承文化颂党恩

2021-06-14 17:00:0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嘉惠 李国鹏



水母网6月14日讯 (通讯员 魏嘉惠 李国鹏)“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祝福毕业班的同学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新村初中开展了“浓情粽意壮君行 传承文化颂党恩”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粽香满校园 家校情最浓

临近端午,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表达对中考学子的美好祝福,新村初中团委联合家委会组织开展了包粽子活动,特邀家长代表来到学校餐厅,与师生一起包粽子,共享节日乐趣。学校餐厅工作人员提前精心采购了优质糯米、粽叶、大枣及草线等原料,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家长们精心讲解学生包粽子的要领,翠绿的粽叶在师生及家长的手中上下翻飞,左转右折,不一会儿,一只只可爱诱人的粽子就诞生了。随后毕业班的学生进行顶粽子活动,希冀中考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班会明端午 立志承精神

班级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的主题班会,通过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习俗、典故、传说,让学生明白端午节的内涵是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是拳拳的爱国之情。使广大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激励广大学生树立为国而读书的伟大理想。

浓浓粽叶香 悠悠端午情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使学生在实践劳动中体会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