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端午假期首日烟台市民"花式"过端午 文博场馆成"热搜"地

2021-06-13 08:49:1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6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艾草青青,粽香浓浓。”端午小长假首日,天气晴朗、气温舒适,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小长假策划推出200余项文旅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传统民俗文化与特色旅游活动相结合的“饕餮盛宴”。

节日期间,各大景区结合传统节日的“热点”,不断推出特色旅游活动,营造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

民俗游园,共庆端午。蓬莱阁景区招募20组家庭开展端午亲子和研学活动。南山景区推出“浓香端午粽飘香”、旱地龙舟大赛等主题活动,同时还推出少数民族竹竿舞与游客互动。栖霞牟氏庄园推出“樱桃采摘+民俗”之旅,在沉浸式游园演出中,打造情景交融的游玩体验。塔山旅游风景区等20余家景区推出端午节主题游园和民俗活动,弘扬端午传统民俗文化。

乐游田园,怡享安康。第十五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假日期间举办“樱你而美”美术书法作品展、“樱你而红”浪漫樱桃采摘季活动。莱阳市举办大野头樱桃节,邀请市民游客品尝“嵯峨珠樱”的甜美,结合时令特点,10多个特色采摘点,推出甜杏、桑葚、蓝莓等水果采摘活动,市民游客在采摘之余品尝特色农家菜,感受碧水田园好风光。

乘风踏浪,“粽”情海洋。滨海一线、长岛、崆峒岛等海岸、海岛,开展大帆船烟台精华海岸巡航、“万鸟逐鸥之旅”、崆峒岛环岛游等“海岸+海岛”海上游,推出49.9元、80元不等特惠船票,让广大市民游客“惠”享海上游。

夏日约“惠”,欢度佳节。围绕“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两条“直通车”线路,市民游客在惠游烟台中享受便捷、新颖、丰富的体验。50余家景区和星级饭店与平台合作推出折扣门票等优惠产品,聚“惠”促消费。

全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场馆人气高涨,结合节日特点推出各类文艺展演活动,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感受传统文化。

品味传统,“展”话端阳。全市10余家公共文化场馆举办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系列主题展览和端午节习俗体验活动,展示、传承传统文化。

诵读经典,“诗”话端阳。烟台市图书馆举办“品味端午·爱国爱家”端午诗会,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中华节日的人文内涵。牟平区图书馆、高新区、莱州市城市书房等县域文化场馆和城市书房推出传统诗词讲座、诗朗诵、诗词赏析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时代魅力。

专场演出,“乐”话端阳。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京乡京韵”京剧专场演出;烟台市文化馆组织金润艺术学校带领小朋友们献上音乐朗诵会;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推出送演出、送戏曲进乡村活动;蓬莱区在蓬莱阁景区等地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MV拍摄活动;莱山区在滨海路街道、院格庄街道举办“粽情端阳 京韵流芳”“送戏下乡”京剧演出;芝罘区文化宫举办“端午国粹文化分享会”等活动,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党爱国情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