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端午节假期 烟台市“端”出200余项文旅活动

2021-06-12 08:16: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6月12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这个端午小长假,市文化和旅游局“端”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2021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将以第三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和2021“烟台人游烟台”为引领,推出“四话端阳品文化”和“夏爽烟台享鲜美”两大板块、200余项文旅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乐享夏日文旅盛宴。

昨日,国网烟台供电系统工会举行“传承民俗文化,共度端午佳节”活动。 通讯员 任梦雪 朱琳娜 YMG 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

“四话”端阳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展”话端阳。全市10余家公共文化场馆将举办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系列主题展览以及端午节习俗体验活动,礼赞建党百年,展示、传承传统文化。烟台市博物馆、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图书馆等市直文博院馆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包括红色金融钱币文化展、摄影展、读书报展等,同时推出博物馆里的“龙舟赛”、香包制作、彩绘等体验活动。

“诗”话端阳。烟台图书馆将举办“品味端午·爱国爱家”端午诗会,牟平区图书馆和高新区、莱州市城市书房等县域文化场馆和城市书房,将推出传统诗词讲座、诗朗诵、诗词赏析等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诗词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时代魅力。

“乐”话端阳。烟台市京剧院将举办“京乡京韵”京剧专场演出,烟台市文化馆将组织金润艺术学校献上音乐朗诵会,献礼建党百年。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将推出送演出、送戏曲进乡村活动,举办以端午为主题的歌舞演出、京剧演出、音乐会等活动。

“非遗”话端阳。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烟台市文化馆整合全市优质非遗项目,举办“百年百艺·薪火相传”烟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遗成果展,现场展出烟台剪纸、烟台面塑、胶东花饽饽等近20个非遗项目,并邀请烟台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烟台绒绣“山花奖”获得者等进行现场表演。烟台市文化馆还将推出烟台市非遗项目进基层活动,牟平区文化馆、蓬莱区文化馆等县级文化场馆将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展示非遗技艺,弘扬非遗文化。

“四个主题游”

夏爽烟台享鲜美

民俗游园,共庆端午。我市组织蓬莱阁景区、塔山旅游风景区、南山旅游景区、黄金博物馆、南海林苑·大户庄园等20余家景区和文化场馆推出端午节主题游园及民俗活动,包括游园演出、旱地龙舟大赛、手工香包DIY等,在游玩和体验中弘扬端午传统民俗文化。

乐游田园,怡享安康。我市将在端午节假期举办“樱你而美”美术书法作品展、“樱你而红”浪漫樱桃采摘季活动。莱阳市将举办大野头樱桃节,邀请市民游客品尝“嵯峨珠樱”的甜美,同时结合时令特点,组织10多个特色采摘点,推出甜杏、桑葚、蓝莓等水果采摘活动。

乘风踏浪,“粽”情海洋。我市统筹滨海一线、长岛、崆峒岛等海岸、海岛资源,推出大帆船烟台精华海岸巡航、“万鸟逐鸥之旅”、崆峒岛环岛游等“海岸+海岛”海上游,推出49.9元-80元不等的特惠船票,让广大市民游客“惠”享海上游,清爽过端午。

夏日约惠,欢度佳节。围绕“山东人游烟台”“烟台人游烟台”,烟台两辆“直通车”为市民游客惠游烟台带来更加便捷、新颖、丰富的体验。烟台旅游景区直通车由烟台山景区始发,东线至牟平区养马岛,西线到开发区张裕卡斯特酒庄,每人仅需15元便可畅游最美仙境海岸。蓬莱景区专线旅游巴士在牟平区、莱山区、开发区、蓬莱区沿途设多个固定乘车地点,广大市民可以乘车直达蓬莱各景区,每人往返只需50元。同时,龙口动植物园、磁山温泉小镇、海昌鲸鲨海洋公园、国宾酒庄、君顶酒庄、烟台鑫广万豪酒店、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等50余家景区、星级饭店,与平台合作推出折扣门票、特惠美食套餐、家庭房等优惠产品,聚“惠”促消费。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