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增加预警、约谈等服务保障安全生产

2021-06-12 08:16: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水母网6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曲礼志)记者昨日获悉,烟台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坚持寓执法于服务,帮助“两客一危”、港航等领域企业安全隐患全覆盖“体检”,在落实“一超四罚”制度时,增加了提醒约谈环节。同时,通过交通应急预警平台发布信息,督促企业预警、预防、预先处置。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加强企业源头监管,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针对“两客一危”、港航等领域,细化了检查标准,集中时间、集中人员依次对每个领域、每一家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帮助企业“体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按照“闭环”要求,指导企业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抓好整改,并及时复查验收。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先后完成了市直26家道路客运企业、14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6家水运企业以及市区公交企业“运安”专项行动,一律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验收,相关资料全部及时归档。

同时,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寓执法于服务,在收到交警抄告的货车超限信息后,不论是否达到行政处罚标准,一律通过电话或当面约谈等方式,从行政处罚、事故案例等多角度阐明利害关系,加大对相关运输企业的警示教育力度,也缓解了企业被处罚时的抵触情绪。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