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社会新闻
端午小长假明日开启 这些出行信息提前了解!

2021-06-11 16:5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张尼)明天起,2021年端午小长假大幕将正式开启。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这个假期预计将有1亿人次出游。哪些目的地最热门?国内疫情防控部署如何?小长假期间天气怎么样?一起先睹为快!

这个端午哪些目的地热门?

——预计1亿人次出游 北京、上海、杭州等成热门城市 

来自文旅部此前的测算数据,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相比于“五一”假期,即将来临的端午假期出行人数或出现下降,但短途游仍然火热。

据此前业内预计,端午小长假的探亲、旅游度假等出行需求主要以中短途为主,游客选择省内游居多。出游人次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

从热门目的地来看,这个假期,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青岛、西安等地为出游热门城市。

另外,中心城市至周边市县的高铁出行需求旺盛,周边休闲度假预计将是端午假期居民出游的主要形式。比较热门的出游主题以主题公园、生态游、动物园等为主。

根据公安部日前发布的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假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14日下午,首尾两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

另外,高考结束后旅游客运需求大,旅游出行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夏收夏种农忙时节,集体务农、民俗活动出行集中,交通肇事风险突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肇事易发多发,降雨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疫情防控到位了吗?

——广州全市密闭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假期在即,一方面是大规模人员流动又要开启,另一方面,国内部分省份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也引人关注。假期的防疫部署到位了吗?

就在近日,文旅部已经发出提醒——游客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

另外,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在备受关注的广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期也已发布提醒,建议广东省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市的居民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实需要离开本市外出旅行的,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6月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经下发通知,广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暂停营业。旅行社带头不组团离穗、不出省旅游。

另外,通知称,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暂停营业。公共文化场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及旅游景区室外部分限流50%,实行预约、错峰、测温、扫(亮)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假期天气如何?

——部分地区迎高温“烤”验

端午节期间全国的天气状况如何?适宜出游吗?

据气象部门发出的天气提示,端午节期间(6月12日至14日),全国大部地区有降雨,分布较为分散,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其中河南、湖北、安徽、陕西、甘肃及宁夏等地部分地区雨强较大。

12日至13日,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明显,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或影响交通出行。大城市中,武汉、重庆、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假期遇雨概率较高,出行需注意携带雨具。

此外,南海目前正有热带系统活动并在逐渐发展,预计将给华南沿海带来较强风雨。

除了降雨,部分地区还将迎来高温“烤”验。

预计12日至14日,华北南部、黄淮、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因此,公众外出游玩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以免中暑。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